磁力換模使用前的小叮嚀及注意事項

磁力換模使用前的小叮嚀及注意事項

使用任何的產品皆會有一定的條件,而磁力換模最需注意的事項莫過於下列幾點

  1. 模具模板的大小:

    以60噸機台定義模板尺寸為例 (左右向480mm X 天地向460mm),所需求的最小模板尺寸為250mm X 250mm,因為最小模板尺寸的限制是為了防範吸磁力不足,而導致無法正常生產的情況;充磁強度在進行檢測時,只有充磁強度在達到安全值時,控制器材會顯示充磁成功,而在磁通量檢測中只要出現微量的降低,快速換模系統即會迅速發出緊報訊號通知機台停機。

  2. 模具背板的平整度 :

    模具背板不平整時需做調整,以利背板與磁力模板充分接觸,如背板有凸點、較厚的汙垢時,將其去除即可使用。

  3. 模具溫度 :

    磁力換模的允許工作溫度分為三個等級 T1: 0-120度T2 :0-150度T3 : 0-180度 超過180度的高溫時則不建議使用磁力快速換模系統。

  4. 模具背板空洞 :

    模具背板空洞過大過多時,會導致磁力的下降,我們再預估設計安全使用量時,通常考慮了30%的安全量,也就是說模具背板的空洞面積在不超過20%的情況下使用磁力換模還是安全的。

實際上模照

回上一頁

© 山田順精機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RM Taiwan  , Design by Pola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