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力快速換模系統

產品簡介磁力快速換模系統

全鋼面,防油防水,更耐久、超薄35mm高強度磁盤結構設計、磁吸力較傳統磁盤增加20% 、模具錯動檢測設計​


磁力換模特性

  • 電永磁快速換模系統適用於50噸-4000噸射出機使用,新型圓形磁力結構,內部特殊磁路設計,比傳統磁力模板吸力大20%。
  • 電永磁快速換模系統可大大提高換模效率,一般射出機換模操作僅需3分鐘即可完成,大型機台的換模時間更可從2小時以上縮短到10分鐘以內。
  • 僅需一位操作人員,無需任何工具,就可以在機器的安全距離以外對磁盤系統做出任何操作,大大降低人工成本和勞力消耗。8大安全保護措施,實時保護系統的安全運行。


磁力快速換模優勢


傳統壓板夾持的缺點

磁力所模系統的優勢


工作原理


夾緊/充磁狀態

鬆開/退磁狀態

磁力模板各部名稱


磁力模板(活動台盤)

磁力模板(固定台盤)

八大安全功能設計



八大安全功能介紹

  • 1. 模具合模檢測
    換模狀態下,模具必須在合模狀態,才能進行充磁操作,此項互鎖控制為了避免模具與磁盤之間因存在異物或是間隙造成充磁強度不足,而影響機台安全操作。
  • 2. 磁通量檢測
    磁力快速換模系統充磁時,控制器對充磁強度進行檢測,只有充磁強度達到安全值時,控制系統才顯示充磁成功信號,否則顯示故障訊號。充磁成功後和射出過程中,磁通量檢測傳感器實時對磁盤與模具之間的磁通量進行檢測,只要磁通量出現微量的降低,系統立即發出警報訊號,並通知機台立即停機。磁通量檢測傳感器分布於磁盤多個區域。
  • 3. 溫度檢測
    溫度檢測用於防止磁盤因溫度過高而退磁,造成磁盤吸力下降。當磁盤溫度超過設定的溫度時,系統立即發出警報訊號,並通知機台立即停機
  • 4. 充磁電流強度檢測
    磁盤進行充退磁動作時,控制系統對充退磁的脈衝電流進行檢測,只有達到要求值後,才顯示充退磁成功訊號。
  • 5. 模具錯動檢測
    模具錯動檢知,在機台生產狀態下,確實檢測模具的位置,當模具有些微滑動,系統立即發出警報訊號,並通知機台立即停機。
  • 6. 間隙檢測
    間隙檢測檢知用來檢測模具與磁盤的距離,只有當模具與磁盤的距離小於0.2mm時,控制器才能進行充退磁作業,否則立即警報信號。射出過程中,當模具與磁盤的距離超過0.2mm時,系統立即發出警報訊號,並通知機台立即停機。
  • 7. 快速換模系統與射出機系統互鎖控制
    採用互鎖控制,系統只有在各檢測訊號均正常,動靜模均充磁成功後,並將鑰匙開關轉至射出狀態下,才允許射出機的自動運行,任何故障信號出現或是切換至換模狀態,都會立即停止射出機的自動運行。
  • 8. 鑰匙開關控制
    換模狀態與注塑狀態使用鑰匙開關切換,退磁時須同時按下"退磁+鎖定"雙按鈕,才能有效退磁。為防止誤操作,注塑狀態下,無法操作充退磁。


技術參數及系統配置


技術參數

系統配置

客戶使用實例


海天200T

日精 200T

伊之密360T

日精460T

阿博格180T

泰瑞800T

海天650T

米拉克龍110T

日精180T

常見問題


  • Q:磁力模板的吸附力大小是按照什麼依據來設計的?
    A:要回答這個問題需要先瞭解磁力模板的吸附力的作用,磁力模板是用吸附模具背板的吸附力產生的摩擦力對抗模具自身重力,從而保持模具不從磁板上下落。
    設計依據之一,模具的重量。
    按照摩擦系數0.2-0.3來計算,通常情況下磁力模板的吸附力都要是模具自身重量的5倍以上才算是足夠的安全。
    設計依據之二,射出機的最大開模力
    吸附力越大當然是越安全,那麼上限應該設定多少才合適呢?不能超過射出機的最大開模力。因為考慮到磁力模板萬一出現故障而不能退磁的情況下,這時模具被吸附在磁力模板上沒有辦法取下,而磁力模板和射出機模板的連接螺栓孔這時又都被模具背板覆蓋住了,也沒有辦法拆卸磁力模板。此時唯一的取下模具的方法就是,固定連接模具左右兩半,通過射出機強行開模將模具從磁力模板上拉下,之後拆卸掉單邊磁板,用機械夾具固定好單邊模具後再開模一次,拉下另外一邊模具。從整個過程可以看到,磁力模板的吸附力是一定不能大於射出機的最大開模力的。否則,剛才的操作將無法進行。我司磁力模板現設計成多單元結構,當磁力模板某一部分出現問題時,可對磁力模板未出現故障的單元進行退磁,所以磁力模板的吸附力一定不能大於射出機的最大開模力不成立。
    設計依據之三,動模吸附力大於定模吸附力。
    因為動模的重量通常都是大於定模的重量,根據設計依據一可以得出,需要更大的吸附力在動模,同時在射出機上的定模側通常都是有2cm厚的定位圈,在開模之初,一旦模具被從定模側拉脫,磁力模板的接近傳感器以及磁通檢測傳感器立刻就能感應到模具被拉脫,從而急停開模的動作。保證模具在定位環的支撐作用下不掉落。

  • Q:突然停電,模具會不會跌落?
    A:不會,磁力模板是按電永磁原理設計製造,僅在充磁退磁的瞬間使用電能,其餘時間是不用電的,其工作磁力來源於內部的稀土永磁材料,而非電磁場,停電可以永久保做。

  • Q:磁場輻射對人體有害嗎?
    A:無害。磁力模板充磁後,磁力線通過模具在磁盤表面形成閉合磁場,磁力線有效作用範圍在距離磁盤表面20mm內,超過20mm範圍後,磁場變得很稀薄,和空氣中的磁場強度相差不大,故帶有內臟金屬支架的人請勿靠近,另外磁卡,手銭,手機等物品也不要靠近離吸盤表面小於 20mm的範圍内。

  • Q:磁力模板耐水,耐油,耐腐蝕嗎?
    A:完全可以,磁力模板採用多層防水、防油、耐腐蝕結構,允許在有水及油、氣的環境下使用。

  • Q:磁力模板怕不怕高溫?
    A:磁力模板允許的工作溫度範圍為T1:0-120度,T2:0-150度,T3:0-180度,不同耐溫等級的價格不同,超過180度的高溫暫不建議使用。

  • Q:磁力模板對機械手或是注塑機有干擾嗎?
    A:沒有干擾,磁力模板只在更換模具的瞬間使用電能,其他時間磁吸盤處於完全断電狀態,磁力作用的範圍僅在磁盤吸合面20mm範圍內,其他區域無磁場,所以不會干擾注塑機及機械手的運行。

  • Q:模具背板不平整,怎麼解決?
    A:若模具背板不平整須做調整,以使背板與磁力模板充分接觸。去除模板的凸點,(如凹痕的邊緣,背板落地角擠壓的凸點)鎖緊背板上的螺絲及導柱等,去除背板上較厚的污垢。

  • Q:有隔熱板的模具能直接用嗎?
    A:隔熱板加在模具背板外側,不能用;隔熱板加在模具背板內側,可以用。

  • Q:磁力模板選型需要確認的參數包括哪些?
    a、合模力
    b、動靜模板安裝外形尺寸,固定孔位尺寸,定位環直徑大小及高度,頂桿直徑及長度。
    c、射出機品牌,型號。
    d、模具溫度。

  • Q:活動側射出機頂桿行程設定長於模具內頂桿行程的情況
    A:在此種情況下射出的頂桿還沒有頂到位就已經將模具的頂桿完全頂出,如果設定的頂桿移動速度較大,就會通過頂桿動模造成相反與吸附力的沖擊力,可能造成模具被頂桿從機器上 撞下來的情況。
    解決方法:嚴格控制頂出行程,不能大於模具實際頂出行程。並適當降低頂出末端的速度。

  • Q:模具背部空洞面積過大,導致吸附力不足的情況
    A:當模具背板存在不平或空洞的情況,磁力模板的吸附力會因為接觸面積的下降而導致下降。磁力模板在設計的過程中通常都考慮了接近30%的安全餘量,也就是說當模具背板的空洞面積不超過20%的情況下,使用磁力模板還是安全的。但是考慮到實際工況總是幾種因素綜合影響著磁力模板的吸附力,如果模具背板本身的平整度未到達 0.2mm/M的安裝磁力模板的技術要求,再加上背板上存在較多的空洞,這就會導致模具由於吸附力不足而下滑 甚至掉落的情況。
    解決方法:嚴格控制模具背板的實際空洞面積不超標,嚴格控制模具背板的尺寸平整度在要求範圍內。

  • Q:模具溫度過高的情況
    A:模具背板溫度過高,超過所選用磁力模板最高工作溫度會導致磁力模板對模具的吸附力下降,磁力模板上安裝有溫度高溫報警值,當出現溫度報警時,需要對模具背板進行隔熱處理避免吸附力下降。

  • Q:中小噸位射出機上開模速度的情況
    A:磁力模板被應用到射出機上時,其主要的使用目的是幫助客戶減少換模時間提高設備的生產效率和傳統機械夾具相比,磁力模板在安全性上做了很多的改良。但是如上文分析,設計磁力的大小是不能超過注塑機的最大開模力的,因此這裡需要提醒所有使用磁力模板產品的客戶,在使用磁力模板時的第一段開模速度設定應調整到合理的範圍,避免用高速開模。 速度過快,會導致模腔中的真空不能在短時間內得到空氣補充,從而因真空力將模具從磁 力模板拔了下來。
    解決方法:控制第一段開模的速度在合理的範圍內。因為V=1/2 〖at〗^2,mv=F,所以F=1/2 atm(V:開模速度,a:加速度,t:開模時間,m:模具重量,F:開模力)開模速度快,也就意味著加速度大,當其最大F的最大值超過磁力模板的吸附力時,就會出現拉脫的現象,當然此時磁力模板的報警單元將會立即顯示報警並停止設備動作。

  • Q:模具不開模的情況
    A:若高壓鎖模後停機時間過長,模具的相關金屬結構件彈性變形導致不能開模,或者由於模具本身的缺陷,導致模具不能開模的現象。
    此時如果採用強行拉開模具的處理方法,會出現射出機的開模力大於磁力模板吸附力的情況,造成模具滑動或是掉落,快速換模系統發出錯動報警並緊急停機。因此,發生類似情況時,一定要做好模具的安全保護措施,防止模具掉落(探用安全鏈等方式)。同時,也須對不能開模的模具進行及時修理,防止類似事故的發生。


電永磁運用領域


射出機、沖床快速換模系統

起重電永磁系統

影片

磁力快速換模系統_Video
磁力快速換模系統

型錄

磁力快速換模系統
© 山田順精機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RM Taiwan  , Design by Pola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