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型自走式夾具的便利性

CD型自走式夾具的便利性

針對大型噸數的沖床,山田順為了提供人員換模的效率及安全性,設計出一款更人性化的自動油壓夾模系統—【CD型自走式夾具】

此款夾具有別於以往標準型夾具,一般標準型的夾具需用人工手動的方式,去推動夾具的進退,以進行換模作業;而自走式夾具的設計則是利用氣缸搭配鏈條行走,利用氣缸自動將夾具往前推進,當近接開關感應到模具並確認夾具已經定位後,即開始進行夾模動作。

反之,當需要換模時,當夾具後退到定位,也有一個後退確認近接開關,有了前進及後退檢知的設計,使整個換模作業中的安全保護機制更為提升。

以800T的沖床為例:
上模使用手動式的夾具,需要CA-4×20顆,且進行換模作業中,以人工手動方式去操作一顆的夾具進退,並確認定位大約30秒,全部共20顆夾具,預計要花費約10分鐘左右才能完成夾模。

但是,若搭配自走式夾具,雖然是使用CD-4×20顆夾具,但在換模的作業時,僅需按壓一鍵按鈕,即可在30秒內,同時完成20顆夾具進退的動作,即可開始正常生產。
這樣一來在換模作業中,可大幅減少人力的成本及時間的成本。在產物少量多樣的高度客製化的需求中,能大幅縮短換模時間及減少人事的浪費,提升生產的效率,減少換模時間即可提升生產之產能,並使客戶更能因應快速變化的市場做出調整。


回上一頁

© 山田順精機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RM Taiwan  , Design by Pola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