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氣動油壓泵浦單元」之「問答集FAQ」

常見「氣動油壓泵浦單元」之「問答集FAQ」

  1. 什麼是「氣動油壓泵浦」單元?

    氣動油壓泵浦單元,是一種用以增加流體的壓力,使加壓過的流體產生比平常狀況下,更加巨大的推進力量的裝置。

  2. 氣動油壓泵浦單元的「功能」是什麼?

    利用空氣驅動泵浦供給油壓之過程,即氣動油壓泵浦單元之「功能」。

  3. 「氣動油壓泵浦」單元,可以使用在哪些地方?

    氣動油壓泵浦單元可以應用在:沖床、射出機、壓鑄機、油壓機、中空成型機...等快速換模系統之外,也可單獨使用在滑塊固鎖、送料架、卡模解脫之上。

  4. 如何選用氣動油壓泵浦單元的「規格」?

    在選擇「氣動油壓泵浦單元」的「規格」上,可依據需求搭配不同油壓壓力(70~500kg/cm²)、不同流量之泵浦及不同型式之迴路控制系統。

  5. 氣動油壓泵浦單元的「優點」有哪些?

    1. 當油壓壓力達到設定值之後,即停止作動不消耗能源。
    2. 每個迴路設有個別壓力開關作檢知動作,當壓力低於安全壓力設定值,則會立即通知機台停機。
    3. 採用增壓泵浦,出口油壓達設定值即停止,出口壓力下降則自動補壓,具持續保持壓力功能。
    4. 獨立迴路的油壓系統設計,即每一個迴路各自分開控制,方便單側換模或維修時作業。
    5. 每一油壓迴路氣控閥均具有長時間零內漏,持壓功能。
    6. 氣控閥體在管路沒有外漏的前提下,當壓力建立起來後,一年內不會有壓降的現象。
  6. 使用氣動油壓泵浦單元時,有何「注意事項」需留心?

    1. 油箱需加入適當的「液壓油」並經常檢視油箱的油量是否足夠。
    2. 空氣壓力」需達5kgf/cm²。
    3. 需注意電控箱、泵浦單元的「電磁閥電壓」是否相符。
    4. 隨時保持管路清潔。
    5. 泵浦單元的空氣源應去除水份保持乾燥,以防止產生水垢。
    6. 建議油箱內液壓油每二年或油質劣化時,予以換新。
  7. 氣動油壓泵浦單元需要使用「哪種液壓油」?

    可使用ISO-VG-32或中國石油R-32循環機油或其他同級液壓油。

  8. 「舊版」的PA系列氣動油壓泵浦單體,與「新版」的PB系列氣動油壓泵浦單體,彼此之間能替換嗎?

    PA系列油壓泵浦單體已停產,因細部零件升級提升性能,以現有PB單體取代,其安裝鎖固孔位皆相同。

  9. 「他牌」的氣動油壓泵浦單元,能否替換成「山田順」的油壓泵浦單元?

    需先提供他牌產品相關資料給山田順作評估,會有專人協助選購。

  10. 氣動油壓泵浦單元使用上,如果有發生異常現象,該怎麼辦?

    可致電山田順公司專線:「04-8282758」,會有維修服務團隊為您服務;也可將異常品寄回山田順進行維修處理。

  11. 可以只購買氣動油壓泵浦單元之中,某一個「單一零件」來自行更換嗎?

    電磁閥、壓力開關、泵浦單體」可以購買來自行更換,但其餘零件則不建議自行更換。

  12. 氣動油壓泵浦單元有「特殊需求」時,可以「客製化」訂製嗎?

    可以「客製化」訂製,唯需提供相關規格和需求描述等資料,給山田順團隊進行規劃設計。

  13. 要如何知道「舊有產品之規格」?

    山田順每一產品出廠後,都會有產品序號的貼紙可作追蹤,如果產品因為已使用太久,以至於原廠序號貼紙已脫落,可以提供舊品詳細的照片作確認。

  14. 山田順氣動油壓泵浦單元出貨前,都會做「品質測試」嗎?

    會,泵浦單體及氣控閥皆需經過「24小時」的持壓作動測試;組立成油壓泵浦單元也需要再經過24小時的持壓作動測試才會出貨。(廠內會以測試記錄表記錄持壓數據)

  15. 如何確保,每次購買氣動油壓泵浦單元的品質一致?

    山田順品管每個月會進行每批產品抽樣長時間持壓測試,以確保品質無虞。

回上一頁

© 山田順精機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RM Taiwan  , Design by Pola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