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負荷保護裝置 問答集

超負荷保護裝置 問答集

  1. 什麼是超負荷保護裝置?

    安裝使用於沖床上,當超負荷情形發生時,利用檢知滑塊油壓缸內的超負荷油壓壓力,,使油壓壓力能在 3/1000 秒內迅速被洩放。

  2. 超負荷保護裝置的功能是什麼?

    當超負荷發生時,由微動開關產生電氣信號,通知沖床緊急停止運轉,藉以同時保護模具和沖床機構。

  3. 使用超負荷保護裝置需要注意什麼?

    • ① 需注意電氣配線、空氣配管是否正確。
    • ② 在正常作業中絕對不以將空氣源關掉。
    • ③ 油箱需加入適當的液壓油並經常檢視油箱的油量是否足夠,若低於油面計中間位置時,應即時補充。
    • ④ 建議油箱內的液壓油宜每年予以更換。
  4. 超負荷保護裝置需要用哪種液壓油?

    可以使用ISO-VG-32 或中油 R-32

  5. 常有客戶詢問,目前使用其他品牌的超負荷保護裝置,想替換成山田順的,可以適用嗎?

    建議先提供客戶原本使用品牌的超負荷型號、照片等資料,供山田順評估,選擇適用的型號規格。

  6. 超負荷的型式選用要怎麼選擇呢?

    適用沖床噸數
    200噸以下
    06:微小型
    08:標準型
    10:大流量型
    200T~600T 12:標準型

  7. 沖床噸數超過600噸以上,怎麼選擇適用的超負荷型號呢?

    建議可以選用洩放流量較大的VA20型式

  8. 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用超負荷的型號,怎麼辦?

    可以提供沖床的規格參數資料,山田順團隊可以為客戶選用適當產品規格。

  9. VA型和VS型的超負荷,有什麼差異?

    VA型超負荷是使用『氣壓』控制超負荷設定值(客戶容易自行調整)
    VS型超負荷是使用『彈簧』控制超負荷設定值(客戶不易自行調整,出廠前山田順即會完成壓力設定)

  10. 原本使用VS型的超負荷,但忘了之前的壓力設定值是多少,怎麼辦?

    山田順每一項產品出廠都會有產品序號的貼紙可作追蹤並查詢當初購買時的壓力設定值。

回上一頁

© 山田順精機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RM Taiwan  , Design by Pola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