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麗龍機也可以用快速換模系統

保麗龍機也可以用快速換模系統

在全球時代進步下,越來越多的產品走的是客製化、精緻化路線,以至於製造者的訂單逐漸轉變成少量多樣,生產的方式也大大改變,如何在同樣時間內增加機台稼動率、增加產能、減少人為因素及提升換模安全性? 快速換模系統就是改善的第一步。

目前快速換模系統常用於沖床機台、射出機台、壓鑄機台以及中空成型機台,而在108年底因射出廠客戶貫X關係,該司有另一公司生產保麗龍產品要求廠商-日友機械有限公司 與山田順配合,必須在這類型真空成型機型上導入快速換模系統,這是山田順第一次跨足的機型。


該機型生產方式其實與射出機並無太大差異,都需要模具鎖固在台盤上,再注料冷卻成型,但是模具比一般同噸數射出機大上許多,所以所耗時鎖螺絲時間也比較久,再加上開模時成品是直接往下掉,所以機台通常架設在一定高度,台盤下方則是懸空的,每當人員換模時的危險性很高,因為沒有立足點,鎖螺絲力道就有所差異,容易因沒鎖固好模具滑落以及過程中人員也容易發生墜落的疑慮。如今少量多樣,一天換模頻率越來越高,有鑒於此,客戶才強力要求我們兩家配合規畫使用看看。


很感謝貫X客戶對山田順產品的信任,也對我們的開發及售服能力的肯定,才會給我們這一次機會去嘗試製作,也很感恩日友機械的配合讓這案子能很完美完成。到現在109年5月,客戶產品使用情形都非常良好,日友機械也表示跟我司產品搭配能提升機台附加價值,願意互相配合下去,而山田順更能得到這機會去拓展這一塊的市場。



回上一頁

© 山田順精機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RM Taiwan  , Design by Polaris